磁共振应用研究部
多相催化磁共振波谱组
功能高分子材料磁共振组
生物波谱及代谢组学组
生物医学代谢组学组
生物大分子动态学组
神经影像组
超灵敏磁共振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单元 > 磁共振应用研究部
磁共振应用研究部简介

磁共振应用研究部以化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为牵引,开展磁共振仪器、技术与方法研究。在磁共振方法学方面,重点发展蛋白质动态过程表征、代谢组分析、脑功能影像、功能材料结构分析、以及超极化仪器和超灵敏技术与方法研究;在应用研究方面,开展与重大疾病相关的蛋白质结构与功能、基于代谢组学和超灵敏技术的重大疾病早期诊断、重大疾病发生发展的机制、功能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等方面的研究。

研究部的主要研究方向有超灵敏磁共振仪器与技术、生物波谱及代谢组学、生物医学代谢组学、生物大分子动态组学、神经影像与神经生物学、固体磁共振与多相催化、功能高分子材料等。

研究部现有中科院院士1名,研究员9名,副研究员7名,助理研究员10名,博士后8名,研究生50余名。拥有850 MHz、800 MHz(配备MAS探头)、600MHz (4台液体/1台固体,配备微成像系统)、500 MHz (1台固体,1台液体)、400 MHz和300MHz(各1台)固体磁共振谱仪,4.7T/30 cm 与7T/20 cm小动物磁共振成像仪各1台,完备的生化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

研究部目前承担了973计划课题、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国家重大项目任务。

 

 

研究部主  任:邓  风 027-87198820, 邮件地址:dengf@wipm.ac.cn

研究部副主任:唐惠儒 027-87198430,邮件地址:huiru.tang@wipm.ac.cn

研究部副主任: 周  欣 027-87198802, 邮件地址:xinzhou@wipm.ac.cn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