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风雨无阻 物数师生获2017年“汉马”完赛奖牌

  4月9日上午7:30,2017年武汉马拉松在大雨中鸣枪起跑。本次赛事吸引了12万人报名,最终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及地区的22000名跑者中签,可见赛事的火爆程度。武汉物数所共有8名师生参加本年度赛事,其中张东方、孔令冉获得全马完赛奖牌,刘表兰、张斌获得半马完赛奖牌,李光超、肖瑶、周雪、彭黎获得13km完赛奖牌。

  本届武汉马拉松线路跨越武汉三镇,沿途经汉口江滩、长江大桥、黄鹤楼、世界级东湖绿道等著名城市地标及景观,被誉为“最美丽的马拉松赛道”。赛程包括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3公里跑(约13公里)。

  虽然武汉各气象局采取了人工消雨措施,但是在起跑半个小时后还是下起了小雨,气温仅为9-19摄氏度。我所选手依然身穿单薄的汉马T恤在大雨中默默坚持,他们可能没有获得任何名次,但是当大雨洒在身上、双腿如同灌铅时,他们毫不在意,咬牙坚持;当冷风吹僵脸庞、淋花眼镜时,他们依然顽强地以微笑回馈路边的志愿者们;当疲劳袭来、雨水与汗水混在一起,他们选择用双手拭去,然后继续前行。队友们一路相互扶持、不抛弃不放弃,最终获得完赛奖牌。

  “我没想到我真的能跑完,这么大的雨一度冻得直哆嗦,坚持就是胜利啊!”“这次马拉松比赛让我见识到了整个武汉的激情与热情,全程都是沸腾的,心情无比激动。”“原来我们物数所那么多人都参加了马拉松,明年我们要组一个我们物数所自己的跑团,代表物数所去跑马拉松!”

  从这些参赛选手们的心声中,可以看到武汉物数所师生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及敢于拼搏的精神,能在积极投身科研事业的同时也锻炼好健康的体魄。

 

  奔跑的青春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