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青春不止步,赏花正当时——生物大分子动态学研究组木兰云雾山游记

  4月4日,时至“清明”节气,生物大分子动态学研究组的师生们享受了一次踏青赏花之旅!恰逢梅雨季节,虽没有下雨,但天地笼罩在一层薄薄的雾气里,未见其山,先闻其名。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师生一行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木兰云雾山。

  大家身心放松,轻装上路,结伴开始登山。上山路上,自然万物都是刚刚苏醒的模样。等等!山坡上有一抹抹粉色和白色,想必这便是杜鹃花盛开了,看到花海应无悬念了。

  经过近四十分钟的路程和短暂的午餐歇息,大家来到了云雾山腰的玻璃吊桥。也许是第一次走玻璃桥,有些成员相互搀扶和鼓励着,虽然他们不敢往下看,但依然勇敢地向前走! 到达玻璃桥的中央,大家席地而坐,开心地来了张合影!

  顺利通过玻璃桥后,就看到远山的山坡上成片的杜鹃花,想必花海就在前方了!

  没走多久,大家就来到一处开阔的地方,眼前的山峰,已然被杜鹃花海淹没了,大家纷纷拍照记录下这诗意壮丽的一刻。

  再走近些,大家已身处花海栈道中央,头顶是花,脚下也是花,让人目不暇接。

  穿过花海,是一条陡峭的下山路,大家尽管有些疲惫,但内心确是极其满足的!下山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互相分享着踏青见闻。

  至此,此次木兰云雾山踏青赏花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出游,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自然、生命的奇妙与伟大,同时又锻炼了身体素质,完美诠释了什么是:走出实验室,play hard,返回实验室,work hard!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