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束缚体系量子信息处理研究组开展师生户外实践活动

  为了丰富研究组的科研文化生活,减缓师生工作、学习压力,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氛围,2017年11月12日,在研究生部的号召下,束缚体系量子信息处理研究组的团队成员,在组长冯芒研究员的带领下,赴欢乐谷组织开展户外实践活动。

  秋色宜人、天朗气清,研究组全体成员登上前往武汉欢乐谷的大巴。据悉,武汉欢乐谷占地约35万平方米,有欢乐时光等八大主题区域,设置30多项游乐设备和20多项娱乐游戏。购票后,大家来到公园最前方的梦想大道。这是一个以玻璃大棚构建的仪式空间,各种身着奇装异服的人在此出没。副研究员张建奇老师说,想玩更刺激的,速去极速世界。

  极速世界是最富速度和刺激的力量体验区。以弹射过山车围合出娱乐空间,过山车呼啸其间。一到这里,就看见前面已经排起了长龙。团队里男生居多,大家都想挑战自己的胆量。飞车刚一启动,仿佛导弹弹射了出去,完全让你摆脱了地心引力。大家紧闭双眼,一路尖叫,身旁已经有胆小的女游客在哇哇大哭了。胆子大的男生还兴致勃勃的要玩太阳神战车。据说,“玩过这个之后再玩别的就什么都不怕了!”此时,团队成员兵分两路,一路玩战车项目,而另一路则选择游览车和电动车代步,籍此缓解因坐极速飞车而紧绷的神经。

  此时已经是下午时分了,为了能最高效游玩最刺激的项目,经商议,决定一起去飓风湾。飓风湾是水上项目的聚集区,以美洲海域风情为文化背景,突出阳光、活力,结合沙滩元素,创造特色体验。当大家面对中国落差最大的26米高差急速漂流船时,才发现,之前购买的单薄雨衣是那么的无力......不论是鞋子还是头发,都早已湿透!然而,回到陆地上的师生仍然兴奋不已!科技的智慧与力量如此浩瀚无垠,科研工作者更需常怀敬畏之心体验技术之力,用科技力量延续自然之美。

  本次活动展示了物数所科研人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大家放松了身心,增进了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整个研究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研究组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