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作为2017年“消防安全月”活动之一,6月6日,武汉物数所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武汉市武警消防支队水果湖中队王文洪教官授课培训,武汉市武警消防支队水果湖中队长周君以及4名消防武警战士、水果湖街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肖远康以和茶港社区主任叶玮到参加培训并指导现场演练。全所新进职工和研究生、义务消防员、兼职安全员、物业公司保安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喻明副所长主持,综合办孙智波主任负责活动联络与现场指挥。

  授课前,全体人员观看了武汉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制作的警示宣传片《血与火》、《防与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学到了基本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方法。随后,由王文洪教官进行了1个小时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火灾的基本认识、灭火的基本常识和火灾的扑救及逃生方法等方面,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宣贯和讲解。

  培训后,大家带着理论知识,到食堂前的消防演练场进行实战演习。消防车和消防战士做好安全警戒后,王文洪教官现场示范,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现场救火的注意事项,并组织人员分批次进行消防演练,部分学生和职工分批实操灭火器,对火源进行了扑灭。火源再次点燃,由安全员和保安使用消防栓和消防水带,在消防战士的配合下对火源进行了扑灭,直到火苗和烟雾彻底散尽。至此,活动圆满完成。

  喻明副所长表示,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很成功,现场演练的效果非常好,是一次难得的、十分有意义的演练。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大家强化了消防应急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有力地促进了研究所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建设。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教官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参训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材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