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基地班学生参观武汉物数所

  3月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607团支部30多名同学在辅导员严心彤的带领下,到武汉物数所开展主题为“学习两会创新精神,提升自身科学素养”的特色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所研究生处协调、科研处协助。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武汉磁共振中心。科研处裘晓俊向同学们介绍,我所已成功研制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场核磁共振谱仪,其技术性能和实验功能与目前国际上同类商品核磁共振波谱仪的水平相当, 同学们感叹:中国科学家们的创新精神一点也不输外国!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原子频标实验室,见到了许多精密的科学研究装置,其中结构复杂的激光电路让他们印象尤为深刻。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感到自己在专业领域的视野更加开阔了,在专业的路上也有太多东西需要学习,对未来的方向有了更实质性的了解,并且提升了科学素养、获得了前进的动力。“我对科研人员正在从事的工作、他们的成果的贡献和影响以及对我们生活会有什么改变有了大致的认识”,“与我自己已有的知识相结合后,感受到了物理的乐趣”。

  辅导员严心彤指出,这次团日活动接触到的东西也许对大一的同学们来说有些难以理解,但“我相信两三年后你们再次来到同一地方时,会有更深的体会和感受”。

   

  参观实验室

   

  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