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举办消费知识普及讲座

  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广大职工理性消费、购物防骗及日常消费维权的意识,武汉物数所特邀湖北省工商局、省消委投诉部主任聂喜洋,于11月10日下午在频标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普及消费知识,从我做起”的报告。

  报告开始前,省消协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贴心的小礼物——《画说新〈消法〉》和《金融消费指导手册》系列宣传学习手册。报告伊始,聂喜洋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新《消法》实施的成效及意义,然后从消费者运动简史、消费者组织架构、解决消费纠纷争议的索赔主体、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双十一消费知识及网络购物典型案例六个方面展开了报告。聂喜洋的报告详略得当,为大家清晰、细致地呈现出从购买前、购买中到购买后一系列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帮助大家理解、加深印象。

  此次活动贴近生活,互动环节中大家提出很多曾经遇到过的消费、维权问题,聂喜洋都予以了详细解答。一位听众说:“您的报告让我发现维权并不麻烦,有很多情况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是有权可维的,非常感谢您!”

聂喜洋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