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情况说明会

  10月12日上午,适逢每月离退休老同志在活动中心集中交流日,武汉物数所人事处组织召开了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情况说明会。此次活动有60多名老同志参会,会议由人事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朱航主持。

  2016年退休人员养老金的调整是退休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在2014年事业单位进入养老保险后首次调整养老金。 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湖北省政府同意,湖北省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2016年调整全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对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水平。此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并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倾斜照顾。今年前9个月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已在9月底前补发到位。

  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体现了党和人民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心关怀。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做好调整并按文件规定及时发放到位,正确引导,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咨询解释工作。

  在本次召开的情况说明会上,人事处负责薪酬工作的任华同志就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性质和核算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此次调整是代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机构给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核算金额属于预发,待进入社会统筹后,统一核算,多退少补。

  会后,人事处也把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的相关政策在退休人员群中加以公布,让无法参会的退休人员也能够了解到此次调整养老金的政策。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