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倡端午情怀,扬中国文化”——武汉物数所举办端午晚会

  6月18日晚,武汉物数所举办主题为“倡端午情怀,扬中国文化”的端午节晚会。晚会节目缤纷多彩,游戏妙趣横生,同时还有粽子、咸鸭蛋等端午传统小吃以及精美的小礼品,吸引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前来参加。

  晚会由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的舞蹈《小苹果》拉开帷幕,动感的音乐,三位演员律动又幽默的舞姿,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大家纷纷拍照摄影,只为留住这精彩瞬间。开场舞蹈后,晚会进入了紧张的游戏环节。“指手画脚”环节限时你比我猜,表演的同学机智发挥,猜词的观众聚精会神,每组的五个词语很快就被猜完。“包粽子”环节,一人站在哗啦圈内持绳子一端充当粽子,一人在圈外持绳子另一端,包裹粽子(圈内同学),转的同学们头晕目眩,但为了赢得胜利必须拼尽全力。“煮粽子”环节,被一根绳子绑在一起的两人用筷子夹乒乓球,送到指定位置,实是筷子功大考验。在游戏之间穿插着晚会节目,由物数所两位实力唱将为大家演唱的歌曲《下一站天后》、让人屏住呼吸的双节棍表演以及物数女神为大家带来的二胡弹奏《青花瓷》,引得晚会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

  此次晚会还安排了深受大家喜爱的观众有奖竞答环节,在场观众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抢答问题和猜歌名,答对的同学不仅可以获得惊喜礼品还可以为自己的团队加分。每位观众都拿出自己的手机,跃跃欲试,希望在今晚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抢答的问题均是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以及端午佳节的历史,在游戏中加深大家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寓教于乐,形式新颖活泼。

  晚会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煮好的粽子,还贴心给大家准备了一次性手套,让观众们感受到了物数家庭的爱与温暖。晚会在温馨的合唱《同一首歌》中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