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退休职工开展春游活动

  今年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4月23日,武汉物数所人教处组织160多名退休职工,前往“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区蔡店街姚家山春游。

  黄陂姚家山地处大别山,是当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鄂豫皖根据地的所属地,新四军五师司令部就在这里。抗日战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等在这里指挥战斗达6年之久,他们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篇章,流传着许多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

  姚家山村四面环山,溪水潺潺,其间怪石如巨。老同志们在这里缓步拾阶,在漫步山水长廊、欣赏百花怒放的同时忆往昔峥嵘岁月,昔日的炮火纷飞和今朝的宁静祥和产生了鲜明的对比,让老同志们倍感欣慰,一些亲身经历日本鬼子烧杀抢掠的老同志,更是深刻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临行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喻明副书记亲临发车现场送行,一再强调一定要注意安全,叮嘱工作人员要带上必要的常用药品和充足的水,安排好中午的生活,确保老同志们的安全和游玩的舒心。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但经过精心组织,老同志们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