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胡春龙等10人参加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4月29日,由刘凯、胡春龙、邱学军、丁中华、王健、刘志明、徐晏琪、秦晨、孙四梅、王雅萍等10人组成的“中科院武汉物数所马拉松参赛团队”参加了2012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诞生于2006年的鉴真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与扬州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年度国际性品牌赛事。历经六年,从区域性群众体育活动到与专业性竞赛(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兼容,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本次比赛,我所10名选手中胡春龙、王健、孙四梅在3小时内跑完了全程。跑完之后大家都无比激动,也感悟良多,下面是我们来听听参赛队员们的心声。

胡春龙:作为教练和实际上的领队,比赛前后几天很累,但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平时带大家训练,给我的跑步生活带来很多欢乐。作为教练,我参加了官方的欢迎晚宴。在宴会上有幸见识了国内外高水平选手,认识了国内各跑步组织负责人,和他们交流受益匪浅。虽然这次我为了帮助队员们跑完,没有取得好成绩,但他们跑完就是我最好的成绩,就是我的骄傲!

孙四梅:扬州马拉松是我经历的时间最长、距离最远的一次奔跑。在鼓舞人心的声乐中,在万万群众的欢呼声中,我激动而欢快地奔跑着。这次马拉松教给我的不是比赛,不是去竞逐第一,而是毅力与坚持。做任何事情,亦如这科研的漫长历程,坚持不懈方能得到最后的胜利,露出最美的微笑。

王健:经过几次简单训练的我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虽然没有专门的啦啦队助威,看到道路两旁加油的群众,感到所有的人都是我们的啦啦队,心中倍感鼓舞。只是后面一段赛程体力不足,但是还最终坚持到达了终点并且拿到了第一枚半程马拉松奖牌。潜力需要发掘,只要坚持努力,必然成功。

刘凯:虽然由于在关门时间外跑完没有奖牌,但完成比赛就是我最大的骄傲!赛前由于训练过度导致膝盖软骨损伤,之后一直休养,在赛道上没敢尽情奔跑。后半程由于体力不支以及膝盖隐隐作痛,停下来慢慢走到终点。扬州马拉松让我领悟到虽然坚持就是胜利,但有时放弃也是为了下次更好地开始。

徐晏琪:从未参加过长跑的我,其实对马拉松是有些恐惧的。但到比赛当天,当大家一起站到赛道上时,周围的气氛便将我的恐惧一扫而光,剩下的除了激动,还是激动。比赛开始后,周围的人群使我不由自主地迈腿向前进,可等新鲜劲儿一过,慵懒的本性就让我想退缩,但是扬州人民热烈的加油声让自己再次打起精神,跟着跑了起来….尽管到最后还是没有能够跑完全程,不过在过程中感受到的温馨、坚持,让我久久回味。

刘志明:马拉松使我更加懂得坚持不懈,更加理解只有坚持不懈才能使我走向成功,才使胜利的果实更加香甜。同时我最大的感受是,即便是跑步这样最简单的一种运动也能给我们带来无限欢乐和健康体魄。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